Quayside: 先入為主

用經典兩來形容法菜,絕非虛涵,法菜堅持的煮法、食法,甚至餐桌禮儀時至今日仍然一絲不苟。不過隨著人類越來越響往健康飲食,濃重和傳統口味應保留還是被改良呢?是晚就與友人就把討論搬到主打French Contemporary 的Quayside的飯桌上


Le Tartare
Beef Tartare 肉質細嫩,調味份量相宜,不過不失。




Quayside Salad

配以簡單emmental 脆片、無花果和Parma Ham的Quayside 沙拉極至清新,烤香了的榛子更為沙拉加入點脆感,很是開胃。



Marinated Hokkaido Scallops
帆立貝刺身表面以火槍焯至微焦,鮮美也帶隱約燻香,配以少量薑絲和松露醬,更富豐了味道層次,水準不俗啊。




French Onion Soup

洋蔥湯表面的並非一般焗至半溶的Gruyere Cheese,而是焗的香脆的Emmental!相比傳統造法,個人更喜歡這變奏版,因為洋蔥湯本身經已濃香四溢,再加上半溶芝士其實挺膩漏的,香脆的 Emmental 芝味則較 mild ,而且足滿玩味,很不錯呢!





Pan Seared "French" Duck Leg Confit

主菜方面,小妹最期待當然是法菜至愛Duck Confit。這裡的Duck Confit 炸得酥化香脆,而多汁甜美的白蘿蔔就正好中和其油膩感,不過個人認為底層Ragout 太creamy了,Pancetta 份量也不少,盡管其濃重的咸香滲透於Ragout中的確惹味,不過小妹始終覺得配Duck Confit還是清一點較理想。

"Ten Spiced" Rubbed N.Z. Lamb Chops

以10種香料醃製而成的烤羊架幾惹味的,內裡呈粉紅色肉質幼嫩得很,但如醃製時間再久一點或更提羊肉自身的肉香,然而配炸脆了的椰子飯味道的確新鮮,pickled cauliflower 的微酸也有助中和膩感,個人還是蠻喜歡的。

Grilled "Piri Piri" French Chicken

烤Piri Piri 法國春雞肉質嫩滑,醬汁又惹味,再辣一點就更合小妹心意了。




溫熱的麵包質地軟熟,塗上優香的松露牛油,哪會原不好吃呢。




Truffon

以朱古力為主角的Truffon ,看似朱古力慕絲,原來中層還有Ganache和Meringue,朱味濃重,幼滑無比櫻桃醬與朱古力除了是王牌絕配,其微酸亦有開胃作用啊;旁邊的開心果雪糕是另一亮點,因其果仁味極致濃香,口感豐富,很是味美。


Caramel Banana Three Ways
另一甜品 Caramel Banana Three Ways 更是精彩,其香蕉雪糕蕉味強烈,配以脆脆焦糖碎和焦糖醬層次更豐富﹗ 不過個人更愛酥皮焗芝士蛋糕,外層烤得熱暖,內裡的忌廉芝士咸香細膩,甜度又低,小小一件吃得人真滿足。




"FLAMBÉ" Baked Alaska
一向對火焰雪山興趣不大,所以這次也只是淺嚐而已,卻發現焗蛋白軟熟得似綿花糖的質感,酒香也不過火,還不錯呢。

縱使小妹依然鍾情傳統法菜,卻不得不承認Quayside 加入清新元素的變奏法菜創意可嘉,吃起來膩漏感也較低,的確很有水準,看來我是時候檢討先入為主的性格了


Quayside

G/F, Fenwick Pier, Fleet Arcade, 1 Lung King Street, Wan Chai 
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


www.facebook.com/cherriehui.eat
http://instagram.com/cherriehui_eat
Openrice: Cherriehui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